中小企業喜歡找免費新聞稿平台刊登動態,但這個方式無法在知名的線上新聞媒體做置入性行銷。問公關行銷業者就知道,想要在YAHOO或GOOGLE做新聞業配文廣告,找通訊社或新聞稿發佈公司刊登媒體報導的費用最省,一邊發佈線上新聞稿一邊在網路社群洗人氣,也是許多經紀公司快速打造網紅的技巧。

找通訊社刊登媒體報導的費用其實人人都買得起,而且新聞若被收錄在雅虎Yahoo/谷歌Google/百度Baidu/必應Bing等搜尋引擎,還可以提升品牌的搜尋排名,所以發佈網路新聞稿是很多企業喜歡的行銷工具。尤其是經紀公司!他們最喜歡把小模包裝成名人,買新聞說他們有10萬按讚數,或是讓素人做一些很瘋狂的事情再進行報導,一個禮拜看到這小模和素人三四次,不變名人才怪。

HBO有一部紀錄片《Fake Famous》,由資深傳媒人 Nick Bilton 親自製作,首先就是先找廠商買Instagram的人氣,用各種方式把一個女生打造成很有知名度的樣子,結果節目才花三個月的時間,就把一個素人打造成 25 萬粉絲的網紅。現在很多經紀公司就是這樣,先去買社群粉絲追隨者和直播影片觀看次數,然後買新聞刊登媒體報導,素人都洗成紅人了!不管是素人還是公司行號,都可以這樣做喔~

image
HBO製造網紅的SOP秘辛,買粉絲衝人氣,YT洗讚數刷觀看都是必備!

免費的新聞稿平台

不管你是在官網上面PO訊息,在FB上面PO訊息,還是用LINE帳號CALL客,都是在不斷的增加行銷內容。除了LINE訊息以外,網路上的圖像、影片等資訊都能增加內容,所以除了公司的官方網站、Facebook、Instagram、YouTube、微博、Twitter 等網路社群以外,還可以去找一些部落格或是免費的新聞稿平台發布資訊,把別人沒想到的地方都置入品牌內容,讓公司產品和相關訊息獲得更多曝光!

網路上有很多免費的新聞稿發布平台可以使用。中文可參考:台灣新聞聯播網、新聞稿自助吧、EZPR。英文可參考:PRLog、Newswire Today等,如果你有限定的發布區域,例如澳洲、非洲等,也都可以在網上找到相關新聞稿發佈平台,而且網路上還有免費新聞稿發佈平台排名可參考。如果你想要直接把新聞放上GOOGLE或YAHOO的新聞頻道,那就必須找通訊社或是新聞稿發佈公司購買付費新聞稿了。

找通訊社發佈線上新聞稿

大家一看到付費新聞稿都很緊張,沒買過的人都以為超級貴,一定就跟找雜誌報導或是找記者報導一樣都是5~6萬起跳吧?不不不!只要找到新聞稿的大盤商,也就是「通訊社」,那就能把買新聞的價格壓到最低。既然都是找到大盤商~通訊社,自然就少掉中間的公關行銷公司、新聞稿代發公司協助的費用。溝通又快、價格又便宜,也就越來越多人使用…有時候新聞稿代發公司也會促銷,可以多方詢價。

如果你想要把新聞稿放在谷歌新聞、奇摩新聞、Line TODAY、新浪新聞,甚至其他知名的新聞頻道,直接跟通訊社講你的需求,他們就會報價給你。你沒看錯…就算你是默默無名的素人,公司只有一個人校長兼撞鐘,我看過最便宜的新聞稿方案台幣1~3萬就可以發布新聞稿,像是中港台新聞稿,亞洲新聞稿,或是歐美、東南亞及印度新聞稿等等,用刊登媒體報導的方式宣傳品牌和產品就能自己當主角。

image
哪家線上發布新聞稿的通訊社比較好?企業買新聞常用廠商大解析!

在YAHOO/GOOGLE刊登報導

我最初想要在網路上發佈新聞稿、刊登媒體報導,其實第一個問號不是找人買新聞,而是「我要把新聞發佈到哪裡?」有人跟我一樣嗎…哈!只要確認好要發佈新聞的國家地區,那麼就能上網搜尋在地的新聞媒體頻道有哪些。以台灣廠商想要在美國發佈新聞稿為例,那麼就要先去查美國知名的媒體有: 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CBS、美國廣播公司新聞ABC、環球新聞NBC、福斯新聞FOX、聯合新聞CW。

在知名的新聞媒體刊登報導,當然都會被收錄在當地常用的搜尋引擎裡面。我以前的老闆只要看到新聞有在YAHOO上面,員工和投資客戶都搜尋的到新聞,而且標題看起來很厲害就OK了,根本就不管新聞內容寫了什麼,如果你掌管公司的行銷策略,又很無聊想要做些事情來拍馬屁,那麼就去買新聞發佈網路新聞稿吧,老闆一定會愛死你,覺得你這個員工實在太會幫公司行銷了。

如何撰寫新聞稿

想要買新聞來拍馬屁也是不簡單的事情,因為要先學會撰寫新聞稿!就算老闆不注重內文,但這些內容可是要刊登到新聞媒體上的,而且你買的方案可能還是要收錄到GOOGLE和YAHOO上的,所以不能馬虎,內容若寫的太像廣告DM是會被通訊社退稿的。多數人覺得加價給通訊社撰寫就好了,但就算給通訊社的人看了企業理念和產品資訊,由他們幫你抓癢,可能還是有「抓不到癢處」的風險。

通訊社收了錢怎麼可能退,而且還是撰寫稿件這種業務,他們幫你撰寫的新聞稿內容O不OK是很主觀的,他們只要寫出可以刊登的內容就好了,但你卻必須背負被老闆詢問的責任。所以若想降低風險,建議還是要自己撰寫新聞稿,多去一些教學網站看新聞稿示範格式/新聞稿範例範本,練習個幾次就會上手啦!

image
寫新聞稿技巧教學 - 11個國內外撰寫新聞稿教學網站

很多人想盡辦法要曝光品牌,不管是用雜誌專訪、電視節目介紹,還是請明星推薦,都是無所不用其極,想用各種置入和業配的方式來提高知名度及曝光率。但這些方法動輒5~6萬起跳,受歡迎的曝光管道更是隨便都可以開價10~30萬...但其實最具CP值的就是「買網路新聞」。三大原因:1. 把新聞貼在社群上投遞廣告可以放大廣告效益 2. 線上新聞可以放影片及官網增加點擊率 3. 新聞一旦被搜尋引擎收錄,就能增加搜尋度和搜尋排名,也就提升了曝光度和點閱率。想了解更多買新聞好處~就多爬一些文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bobbie.sm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