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稿怎麼寫?記者沒有發佈我給的新聞稿怎麼辦?寫完新聞稿要如何成功刊登到各大媒體上?只要把握撰寫新聞稿的6大關鍵要點,下載新聞稿樣板及新聞稿範例勤加練習,就能輕鬆寫出完美的公關新聞稿,讓GOOGLE收錄企業報導!

圖片5.jpg

寫出一篇優秀的新聞稿能夠為你的品牌或公司帶來更多曝光,同時使你的目標受眾更容易接受和理解你的訊息。然而,要撰寫一篇符合記者口味的好新聞稿並不容易。記者們通常工作繁忙,收到大量新聞稿,如果你的稿件缺乏吸引力,很有可能會被忽略掉。

撰寫新聞稿的6大關鍵要素:人/事/時/地/物/故事性都在報導中極為重要。

●「人」指的是新聞中出現的人物,包括主角、配角、目擊者等。
●「事」是指新聞事件或情況,要報導的事情應該是有新聞價值、有影響力的。
●「時」和「地」是事件發生的時間和地點,這些要素有助於讀者更好地理解背景。
●「物」指的是報導中的物品,物品也可以是新聞的主角,例如科技產品、文物等。
●「故事性」將上述五個要素以故事的方式串聯起來,以引起讀者的興趣和共鳴。

綜合上述五個要素,撰寫一篇符合記者口味的好新聞稿需要在選題、寫作技巧、新聞價值、閱讀體驗等多個方面下功夫,以編寫出引人入勝、有深度的報導。撰寫一篇符合記者口味的好新聞稿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,但是如果你能夠遵循上述的技巧和建議,你就可以提高你的成功率,並且讓你的新聞稿得到更多的關注和曝光。
提供參考:PR Lass新聞小姑娘-新聞稿格式與樣板下載

除了以上撰寫新聞稿的基本要素之外,你還可以使用一些技巧來讓你的新聞稿更加吸引人。例如,你可以選擇一個獨特的故事角度,或者提供新的數據和統計數據,以引起讀者的注意。此外,你還可以選擇使用圖片、影片和其他多媒體內容,以增加你的新聞稿的可讀性和吸引力。當你撰寫完你的新聞稿後,就可以發給記者了。

記者不刊登新聞稿怎麼辦?自行找通訊社或新聞稿代發廠商幫忙發佈報導!想要在網路上刊登報導,可以自行找通訊社或新聞稿代發平台,例如:WPR2世界公關、Merxwire、Business Wire這些都是新聞公關經常使用的廠商,能夠將新聞稿發佈到全球各地的國家與地區,如美國FOX/ABC新聞網、台灣GOOGLE/YAHOO、大陸新浪網/鳳凰網等,每一家的合作媒體與價格都不同。
提供參考:便宜發布公司新聞稿,新聞稿公司價格一覽,電視新聞、網路新聞參考價

你可以將寫好的新聞稿、要搭配的照片傳給廠商,同時將新聞稿要發佈到哪些國家/地區與媒體等需求都跟廠商說,等他們回傳報價之後再比較價格與方案內容。另一方面,也可以去查這些廠商的FB讚數、YT人氣、報導發佈範例等,以確認對方是有能力幫忙發佈新聞稿的。我自己這三家都用過,當時WPR2發台灣比較便宜、Merxwire發美國比較快速、Business Wire全球辦公室最多最大間。

你要問我三家哪個比較好,其實三間發佈速度都很快,不過WPR2和Merxwire我是直接用LINE聯絡,Business Wire我是用MAIL聯絡,因此來往我覺得前兩間比較省時,用繁體中文溝通也都沒有問題。再來就是要看公司預算了,由於新聞稿報價會因為發佈國家地區以及媒體都有落差,而且當初我在WPR2多加一張照片,他也沒有多收我錢,但據我所知這種加照片、加文字都是還要再加好幾千元甚至萬元的,所以建議大家直接詢價哦~

arrow
arrow

    bobbie.sm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